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

端午節快樂

端午節快樂

最近國內外均發生許多有關食品安全的問題,使得今年的端午粽大家吃的可能都不是很安心吧!不過這兩天我倒是吃粽子吃的很滿足,那裏面有五姐滿滿的關心與愛心,很有媽媽的味道。

記得小時候不管過年過節,家裡都很有過節的氣份,因為母親都會自己做各種節日的應景食物,而我呢~則是最佳小幫手,總是跟前跟後的幫倒忙,所以一直到現在媽媽不在了,我還是沒能學會怎麼做這些應景食物。

真的有些遺憾沒能及時將母親的手藝學習記錄下來。說也奇怪,我會詳細的記錄給植物吃的配方,還會教別人,卻沒想到要將母親拿手的各種年節應景食譜記錄下來!還好!還有姐姐會做,讓我一樣可以安心吃到自家人綁的粽子!

也希望此波食品安全風波可以趕快過去,大家能吃得安心,過個無慮的端午佳節!

沒有留言: